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 作者:cwto1610 | 发布时间: 2018-07-20 | 691 次浏览 | 分享到: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7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成功举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孟语彤女士主持了发布会。


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开始

中国书画家研究会荣誉会长、原周恩来总理秘书古今明,原国务院副总理陈云秘书顾宗宏,中国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中国前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杨桂荣,中国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济南军区前秘书长马清江,故宫博物院前副院长陈丽华,首都博物馆前馆长马希桂,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党委书记李守民,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蔡迎春,中国金融文化贸易联盟副秘书长陈博君,中青文旅集团总裁郭江平,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总裁助理吴迪,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戏剧导演朱峰,著名书法家张德林等主要嘉宾与渣打银行、光大银行、光大金控、泰华资本、保利、中石化、中免、中青旅等单位以及100多位来自中外金融、文化、商务和媒体的朋友们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伊始,原周恩来总理秘书古今明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古老首先对文投大会组委会在促进文化艺术转化为生产力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勉励与会嘉宾要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不畏艰难,努力进取,开启和引领中华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


原周恩来总理秘书古今明先生致辞

接着,第三届文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宋春峰先生对本届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文投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一定会更精彩。大会旨在打造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的文化产业投融资、贸易平台。欢迎中外金融、文化和商务领域的各界有识之士共襄盛举,共享平台,共赢未来。


第三届文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宋春峰发言

文投大会协办单位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总裁助理吴迪先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艺交所是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的发起会员单位,一直以来都是文投大会坚定的支持者和参与者。中国艺交所愿与组委会一起共同打造中国文化产业投融资贸易的国际品牌和世界平台。


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总裁助理吴迪发言

外方代表孟加拉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可汗先生、伊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先生、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副参赞汉尼•阿德勒先生、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著名教授乌麦伊麦·吉丹女士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首先感谢了组委会所提供的国际文化合作平台,并表示将积极组织国内相关单位借助第三届文投大会平台,增进双方文化产业了解,扩大文化项目投资合作。


孟加拉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可汗发言


伊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发言


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副参赞汉尼•阿德勒发言


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教授乌麦伊麦·吉丹发言

最后,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秘书长、著名书法艺术家张德林现场挥毫泼墨,向主办方赠送墨宝,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副秘书长陈博君接受张德林老师赠送墨宝

特别鸣谢: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改革报,中国贸易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产经信息网、中国网,凤凰网、环球网、腾讯网、大公网、今日头条、今日新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百度要闻、爱奇艺、美联社、日本经济新闻社、德新社、英国金融时报、洛杉矶时报、伊朗通讯社、伊朗国家电视台等。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