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贸易网 | 作者:cwto1610 | 发布时间: 2018-09-28 | 1845 次浏览 | 分享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8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澳门旅游教育文化协会主办,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和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邀主持人孟语彤主持。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齐鸣秋,全国工商联原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中国前驻瑞典大使杨桂荣,陈云同志秘书、中央办公厅原局长顾宗宏,中国绿化基金会秘书长陈蓬,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古榕与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巴林、布隆迪、阿联酋、乌拉圭、阿拉伯联盟等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及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意大利、希腊、波兰、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伊朗、厄瓜多尔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驻华使节、商协会、中外文化机构、金融机构、投促机构和企业家300多人出席了盛会。


本届大会主题为“融合共赢、世界共享,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主要围绕全球文旅产业、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影视产业、新媒体产业、区块链技术等重点领域展开专题讨论。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齐鸣秋在致词中指出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个年头,中国的经济崛起催生了文化产业的复兴,一个辽阔的文化产业蓝海已经展现在了我们面前,新的商业业态、文化业态、产业业态正在孕育而出。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期待着海内外的金融、文化、商贸等行业跨界合作、融合共赢。


齐鸣秋书记致辞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向大会秘书处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赠送了亲笔题写的“文化兴国”,对文投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胡振民书记向大会秘书处赠送墨宝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会长、健康中国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教授高星以“发展生态健康文化产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开启了主旨发言。他首先分析了全球健康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产业现状和面临挑战,倡议通过发展大健康产业、促进医疗健康服务贸易,加快研究制定生态健康美丽标准三种方式,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美丽中国梦目标。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高星会长

主旨演讲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发言的主题是“中医药在海外的推广”,他详细讲述了阿拉伯国家的历史、文化与中医药文化的天然契和。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贸易枢纽,巴林希望能成为中医药在海外发展的合作伙伴,为中医药进入中东、北非和其他国际市场发挥积极作用。他呼吁中国企业把巴林当作中医药生产基地,建立区域性中医机构。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

主旨演讲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古榕、希腊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Moutsaki、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外国专家委员会轮值主席范克高夫、国家级非遗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华一、大会音频赞助单位爱音斯坦FM联合创始人刘永刚分别从各自角度对促进国际间文化投资贸易分享了经验。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

主旨演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古榕

主旨演讲



希腊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Moutsaki

主旨演讲


范克高夫主席主旨演讲


 华佗五禽戏59代传承人华一主旨演讲


爱音斯坦FM联合创始人刘永刚

主旨演讲


在高端对话环节,中外嘉宾围绕“文旅产业发展经验全球共享”的主题,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内的实践探索和创新举措,重点在康养文旅产业国际化宣传推广、文旅小镇品牌设计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中外嘉宾参与高端对话


下午,举办了大会的平行活动“区块链应用与发展2018年中国论坛”。


世界区块链组织总干事郑晓军,亚太大师链传媒平台执行长陈国祥,全球首家数字资产银行FBank创始人、中国银行总行IT信贷产品原负责人王宇哲,新加坡D’ledgers Consultants总裁蔡汭锜等国内外块链顶级权威专家、学者、企业围绕“实体经济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区块链技术为文化旅游产业带来的商业模式革新”、“区块链创新与法商智慧”等热点话题进行对话,并通过区块链应用的成功案例深入剖析了当前国际社会和我国在区块链技术上的认知和应用方向,为接下来的区块链与文化产业、法商领域的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