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谱鸿篇,文贸展新颜——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新年座谈会
来源: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2-01-12 | 3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新年伊始,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组织召开了专业委员会新年座谈会。

 

座谈会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搭建国际文化产业投融资贸易平台,促进文化艺术转化为生产力”为目标;以“加强专业委员会组织建设,赋能企业提质增效”为抓手。确定了2022年我会工作重点,一努力打破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瓶颈。依托中外投融资机构和贸易渠道,切实解决国内文化企事业单位融资难、变现难等问题;二引导中外资源服务基层文化建设。拟与北京市各区县政府及企业合作,共同建设文化贸易投资产业基地,帮助地方文化项目投融资,协助培育文化品牌,提升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国际竞争力。


高星会长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国内外经济形势,文化产业面临的良好机遇与严峻挑战,文贸会在促进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文化强国伟大复兴工程中的使命和责任担当。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中国文化自信,借助国际主流媒体讲好中国文化故事,提升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充分利用文化投资和文化贸易双引擎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蔡迎春副会长详细介绍了国家中医药文化政策、产业现状、国际化发展以及中医药在参与新冠疫情防治实践中的效用。她强调,中医药是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华,中医崇尚上医治“未病”,中医是预防医学,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为中医药走向世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文贸会应积极发挥海外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合作提升中国中医的国际话语权,推广中国中医药国际评定标准,为中医药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做好桥梁和促进工作。


崔晨副会长从“文化+旅游+体育+大健康”融合创新角度详细介绍了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指出文贸会应尽快成立产业促进部,将推动产业融合、促进项目落地纳入文贸会的日常工作。未来不但要横向整合资源还要纵向深耕产业,更好的引领和服务国内文化企业的贸易投资。


宋春峰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文贸会成立的背景、工作目标和服务宗旨。分享了“经贸搭台,文化唱戏,经贸反哺文化”的工作理念。提出文化贸易应扩展为商务赋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旅游”等传统产业,应着力培育形成由文化单位组织生产创作,经贸商务机构负责市场宣传、策划营销的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化的文化产业分工协作体系,打造完善文化产业链闭环。


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对专业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企业服务积极专业的建言献策。座谈会在诚恳热烈的气氛中从下午三点开始直到晚上九点才圆满结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新年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开启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对外文化贸易新征程,中国文化产业正在迎来新时代的春天!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