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加大力度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牟箐箐 | 发布时间: 2022-11-24 | 235 次浏览 | 分享到:

       记者23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工作。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释放“科技+养老”效应,让“智慧养老”助力“老有所依”。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动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产业发展。不久前,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明确围绕健康、医疗、养老等大力发展“互联网+消费品”。市场上,聚焦智慧健康养老的创新同样活跃。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1800余家智慧健康养老相关企业。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用科技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2年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申报。
  申报范围有以健康管理类智能产品、老年辅助器具类智能产品等为代表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以及包括个性化健康管理等在内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申报的产品应在功能性、易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申报的服务应能精准对接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深度整合线上线下资源。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政策主要方向是推动企业以数字化研发设计促进产品更新,以自主创新创造引领消费升级,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消费需求。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