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文化日”艺术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张海雪 | 发布时间: 2017-05-31 | 284 次浏览 | 分享到:
作为“白俄罗斯文化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文化部和白俄罗斯文化部共同主办的“非线性现实—白俄罗斯现代版画、水彩、素描作品展”30日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     该展览展示了白俄罗斯艺术从现实语言到形式造型语言的过渡,新技术的使用及多元化的主题。参展的39位艺术家来自不同时代,涵盖白俄罗斯著名艺术院校的奠基人到毕业不久的学生,如白俄罗斯的艺术大家阿伦·卡什古列维奇、瓦西里·夏兰戈维奇,白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弗拉基米尔·萨维奇、瓦列里·斯拉乌克,白俄罗斯国家奖获得者帕维尔·达达尔尼科夫。他们结合白俄罗斯独特的传统、民间图案和实践方法,打破传统的线性思维和线性逻辑关系,形成一种风格迥异的“非线性”现实,为观者带来一个多样化的艺术世界。


白俄罗斯画家弗拉基米尔·萨维奇创作于1988年的作品《采蜜季节之奥兹达米奇城》。

展览中所展示的版画、水彩和素描作品,揭示了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的诸多技法奥秘,艺术家们运用蚀刻、凹版腐蚀、金属雕刻、干刻等技术,成功地创作出油毡版画、石印版画、丝印版画、水彩画等。与此同时,他们的作品还充满着构图、空间和色彩的实验性,在表现民族历史的同时也激烈地讨论着当今时代的现实问题,充满着对现代世界和人的期望。
  据悉,中国与白俄罗斯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两国双边关系的亮点和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到2015年,双方已连续10次成功互办文化日,选派优秀艺术团组前往对方国,举办专场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等文化活动。今年的“白俄罗斯文化日”活动还包括5月30日和5月31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白俄罗斯国立模范大剧院芭蕾舞团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