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尽展“一带一路”风情
来源:深圳特区报 | 作者:张海雪 | 发布时间: 2017-05-06 | 1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记者了解到,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招商招展、展示内容和配套活动等方面凸显“一带一路”元素,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领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

在本届文博会主展馆,观众将领略到“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文化产品和项目,多个分会场也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展开活动,尽展“一带一路”风情。

据了解,为扩大“一带一路”影响力,原“一带一路”馆更名为“一带一路·国际馆”,从去年的4号馆调整到7号馆,展区面积7500平方米,将设置国家展区、“文化+贸易”展区和舞台展示区,展示内容得到进一步优化、充实,重点展示全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

“一带一路·国际馆”招商涵盖全球五大洲,该馆将突出开放共赢,组织以色列、埃及、伊朗、泰国、马来西亚、匈牙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以色列、南非、美国加州帝国郡都将首次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展。

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贸易与交流

展会期间,数十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论坛、洽谈、签约等配套活动一一开展,加强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国的文化贸易与交流。比如,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以中国以色列建交25周年为契机,将在文博会期间举办2017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中以数字创意产业论坛),邀请两国的行业权威和知名专家,围绕数字文化创意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此外,各分会场也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数十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化贸易和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其中,艺展中心将广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与会,打造中国美术行业权威展示交易和出口平台;通明实业瓷爱谷四大陶瓷主题展区将带观众纵览“一带一路”万里商路千载繁华;182创意设计产业园将举办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大师张铁成主题玉雕作品全球巡展深圳首秀,让玉石文化通过“一带一路”走向世界;观澜湖艺工场将以“借力‘一带一路’,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举办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促进手工艺行业的国际交流合作。

吸引40个国家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

今年,文博会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40个国家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预计将有10万人应邀参会采购。

为了进一步增强交易实效,文博会面向全球五大洲,重点邀请了52家国际知名采购机构参会,并在展会现场开展一对一洽谈签约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以色列、埃及、印度等国家的国际知名组织的50名企业代表或名人参加相关配套活动。

此外,展期将配套举办多场采购洽谈会、签约活动、文化产品新品发布会等活动,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发挥更大的作用。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