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创加快“走出去”步伐 去年实现增加值3570.5亿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作者:pro51beed | 发布时间: 2017-06-05 | 1146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服贸会文化创新板块举办了主题展览和产业论坛,其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2017暨第十一届国际服务贸易论坛”公布数据,2016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3570.5亿元,比2015年增长12.3%,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4.3%,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20.3%,对带动首都经济增长、促进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北京市正在进一步加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建设,完善对外文化贸易服务保障。目前,美国龙之传奇娱乐有限公司、新西兰知名动画公司Huhu等一批国内外优质文化企业已入驻基地。基地所属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已初见成效,基于文化保税开展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也顺利运营,为国际文化贸易提供信息、金融、展示、交易、仓储、物流、报通关等一系列便利服务。基地的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和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两个功能区也正紧锣密鼓设计建设。

  在推动文创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将加大交流力度,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间的文化创意产业交流与互利合作。注重对接中东欧16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与地区,密切双边、多边交流与合作。此外,进一步健全完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为文创产业发展和对外文化贸易提供有力支撑。市文资办不断强化投融资服务,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文化创意产业“补贷投”联动体系,通过产业专项资金补贴、推动金融机构更便利更低成本为文创企业提供贷款、推动股权投资机构为文创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进一步完善了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

  下一步,将在“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背景下,进一步创新文创企业的对外文化贸易投融资服务,促进文化和资本市场深度对接,推动文化投资与文化贸易相互促进,为北京文化贸易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北京文创产业“走出去”的有效性和影响力。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