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携《浮士德II》亮相天桥剧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pro51beed | 发布时间: 2017-06-08 | 13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成琪)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7月4日、5日,德国多特蒙德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浮士德II》到访天桥剧场,用戏剧性的舞蹈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多特蒙德芭蕾舞团创办于1904年,至今已有上百年的传承。在此次随团到访的强大演员阵容中,有在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二人将联袂担纲主演。

  德国文学巨匠歌德的名著《浮士德》的同名芭蕾舞剧由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担任编舞。2016年3月《浮士德I》在德国首演,11月《浮士德II》首演。《浮士德I》阐述的是浮士德将其灵魂卖给魔鬼,并重返青春,经历爱情、金钱诱惑等情节。《浮士德II》共五幕,幕与幕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在整体上时描述整个欧洲国与国之间、人与人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一种碰撞。此次来天桥剧场上演的就是《浮士德II》。

 

  王新鹏透露,本次舞台的吊挂装置和激光设计出自一位年轻的中国艺术家李晖。”很高兴这次能与李晖合作,这是两个中国人的跨国之作,我运用了他的三件艺术作品,很精确地表达了作品的深度和质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不是中央芭蕾舞团、天桥剧场与德国文艺院团的第一次合作。在此之前,他们就保持着密切合作和交流,从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到现代芭蕾《大地的咏叹与起舞》,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作为国有剧场,以及中央芭蕾舞团的主剧场,天桥剧场总经理刘精伟表示,此次引入芭蕾舞剧《浮士德II》,一是为广大中国舞迷提供更为多元的、高层次的国外经典剧目赏析机会;另一个是强化剧场的品牌优势,彰显其舞蹈特色剧场。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