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报道文贸会与张宇昕书记共同助力文创项目精准扶贫
来源: | 作者:cwto1610 | 发布时间: 2017-12-12 | 522 次浏览 | 分享到:

编者按:12月6日,大同市审计局扶贫队第一书记张宇昕和大同唐情结飞天创意公司杨雪飞到访我会,双方就借助“文贸会”中外政府资源和商务渠道帮助文创项目开拓海内外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文化贸易精准扶贫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会谈中,张宇昕书记多次强调贫困群众的需求,如何将精准扶贫事业付诸行动。言必行、行必果,张书记帮扶村民脱贫致富的关切之情让人敬佩。最后
,在我会安排下,张宇昕一行还拜访埃及驻华大使馆和匈牙利驻华大使馆。

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






为胸针盘扣打通国际销路 这个第一书记够拼的




张宇昕向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侯赛因先生介绍大同的火山文化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俊卿)近日,大同市审计局派驻大同县巨乐乡西阁老山村第一书记张宇昕,身背该村妇女手工制作的盘扣、胸针等手工艺品到达北京,与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简称“文贸会”)对接,想把这些手工艺品打入国际市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据悉,在“文贸会”积极协助下,该村初步与“文贸会”以及埃及驻华大使馆、匈牙利驻华大使馆达成合作意愿,西阁老山村贫困妇女加工的盘扣、胸针有望进入国际市场。


今年7月20日,本报以《第一书记想出金点子贫困妇女盘扣子挣票子》为题,报道了张宇昕引进大同唐情结飞天创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请专业师傅教西阁老山村妇女们学习盘扣子技术(盘扣是传统服装中使用的一种纽扣,用来固定衣襟或装饰,盘花扣则是古老中国结的一种),借此带来经济效益。在张宇昕的积极张罗下,该村又挂牌成立了大同县乡村妇女火山原创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目前,出自这些农村妇女之手的头饰、车饰以及家居装饰等精美手工艺品已赢得山西周边市场的认可。今年6月,合作社的妇女们为中联部山西专题宣介会制作的“晋”字胸针,深受人们喜爱,挂在了世界各国嘉宾的胸前。

为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经过前期沟通,12月6日,张宇昕和大同唐情结飞天创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雪飞一起,带着合作社农村妇女们制作的各类手工艺品,赴京找到“文贸会”寻求对接,就借助“文贸会”中外政府资源和商务渠道帮助贫困村开拓海内外市场,以及利用文贸会电商平台帮扶创收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同时,在“文贸会”的牵线安排下,张宇昕还分别拜访了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侯赛因先生和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宋妮雅女士。两国文化参赞对西阁老山村的文创产品给予了很高评价,并热情地表示愿意为大同文创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提供必要的帮助。宋妮雅女士表示,明年3月,匈牙利将举办文化节。届时,将邀请西阁老山村手工艺术品制作代表参加文化交流,展销产品。此外,张宇昕还将西阁老山村日渐成熟的火山乡村旅游项目向两位参赞进行了推介,并初步建立了战略合作意向。

张宇昕说,通过这次交流,他向外国友人传递出一个信息——中国的农民不是只靠政府的救助去脱贫,而是在政府的引导下,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编辑:杜新悦 刘雨亮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