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
  • English

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最受媒体争议和关注的艺术家,被称为中国环保艺术第一人行为艺术营销创始人。

 


1974年生于湖南溆浦,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及广州。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其艺术创作涉及雕塑、装置、油画、国画、建筑、新媒体等诸多领域。他重视作品的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他是大型公共艺术万人红装唱国歌的发起人和创作者。


2006年创作的泡女郎雕塑轰动一时,成为中国30年以来最具代表性新雕塑作品之一。


2007年与张艺谋等被大众媒体评为中国十大创意领袖。北京奥运会期间被海外媒体评为影响北京未来50年发展的100人之一。


2008年获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与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颁发的改革开放30年杰出艺术成就奖章。


2009年以“5·12地震为背景创作的生命之花雕塑成为最具震撼及最具人文关怀的雕塑作品之一,与Marina Abramovic 玛丽娜· 阿布拉莫维奇、共获意大利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终身成就奖。成为首位获该奖项得亚洲艺术家,也是最年轻获奖者。


2010年,《CHINA功夫》轰动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最受关注和青睐的艺术作品,获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签名的荣誉证书。同时获国际展览局银奖。 其绘画、雕塑、摄影等艺术作品在纽约、巴黎、伦敦、巴塞尔、迈阿密、曼谷、香港、悉尼、柏林、佛罗伦萨、卢森堡、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美术馆画廊展出。作品被海内外美术馆和藏家收藏。


2009年与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共获意大利第七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终身成就奖。2010 年,“CHINA 夫轰动上海世博会,成为世博会最受关注和青睐的艺术作品。获颁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联手签名的荣誉证书。同时获国际展览局银奖。


2013年代表国家参展第55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












Update...

   

   

舒勇

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