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马耳他共和国总统邀请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一行赴马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 作者:cwto1610 | 发布时间: 2019-03-11 | 171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应马耳他共和国总统玛丽·路易斯·科勒略·普雷卡阁下邀请,我会秘书长宋春峰、法律顾问计静怡一行赴马耳他进行工作访问并出席马中商务论坛。


访问期间宋秘书长一行分别受到了马耳他总统、马耳他总理、马耳他副总理兼卫生部长以及马耳他国资委主任的单独会见。


37日上午马耳他总统在官邸会见了宋秘书长一行。宋秘书长向玛丽总统详细介绍了2019年京交会“国家品牌展”和文化板块的详细情况,并诚挚地邀请总统率团出席。总统阁下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就设立马耳他国家馆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在玛丽总统见证下,我会与马耳他总统基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未来紧密的合作关系。

                            宋春峰秘书长向马耳他总统赠送中宇力度出品的文创茶具

下午,马耳他总理约瑟夫·穆斯卡特在总理府亲切接见了我会一行。总理阁下愉快的回忆去年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出席了首届进博会,并对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会搭建中马经贸跨境电商平台的计划,支持设立马耳他国家馆。同时,他希望中国企业能来马耳他发展,并通过马耳他进入欧盟和北非市场。

                                 会谈结束马耳他总理与我会一行合影留念

第二天,我会一行出席了马中经贸论坛。玛丽总统,马耳他经济部长,能源和水管理部长,外交和贸易促进部长,环境与可再生能源部长,马耳他商会,马耳他国资委主任,马耳他酒店和餐饮协会主席,马耳他旅游局局长先后发言,详尽的介绍了马耳他各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和政策。会后,宋秘书长与马耳他国资委主任就搭建马耳他国家品牌展示交易馆进行了深入交流,马耳他国资委主任现场办公,安排其办公室主任和上海办事处具体负责与我会对接。

                   宋春峰秘书长与马耳他国资委主任会谈

第三天上午,马耳他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在总统官邸亲切会见了我会一行。双方就开展中医培训、中医康复治疗和如何通过马耳他在地中海地区传播中医文化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宋春峰秘书长一行与马耳他副总理兼卫生部长合影留念

访问期间,我会还与来自瑞士、法国、孟加拉等国家的代表进行了会谈交流,并对马耳他知名食品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宋春峰秘书长一行考察马耳他知名食品企业

马耳他地处地中海心脏,位于“一带一路”延长线,北邻意大利,南望突尼斯、利比亚,东对希腊、埃及,连接南欧和北非,战略位置突出,区位优势明显。作为欧盟、欧元区及申根协定成员国,马耳他兼容地中海、南欧和北非文化,严格执行欧盟安全、质量、环保标准,在区域和国际经济事务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和地位;充分享受欧洲经济一体化带来的货物、人员自由流动等便利、稳定、市场预期和安全,并实行优惠的税收政策,是我国企业参与东南欧和北非经济合作理想的切入地点。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