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澳大利亚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1-02-05 | 137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02-05 文章来源:新华社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携手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4日在其官方网站推出系列线上活动,为澳大利亚民众带来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这一系列活动是中国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全球联动举办的“欢乐春节”线上活动的一部分。观众通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的官方网站,可以观看剪纸动画片《过年》、冰上杂技艺术晚会《情境冰秀》、魔幻杂技剧《金箍棒》、民族室内乐音乐会《红梅花开》、原创民族舞剧《大河之源》、新春祝福交响音乐会《弦音兆丰年》,还可以欣赏《寰宇同春》“欢乐春节”主题虚拟展、《典藏新韵》春节文化创意产品虚拟展、《多彩中国年》交互体验展等多个展览。

  与此同时,悉尼中国文化中心还举办了《杨柳春风——中国美术馆藏杨柳青古版年画展》《云上泽国——良渚文明线上主题展》《春之幻——春节主题艺术展》等在线展览,为喜爱中国文化的观众提供更多佳作。

  除了线上活动,还有两个线下展览供澳大利亚民众在春节期间参观。一个是位于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内的《江苏非遗文创精品展》,另一个是该中心与南澳州阿德莱德艺术节中心合作展出的《陕西非遗印象展》。从绚丽华美的南京云锦,到古朴淳厚的西秦刺绣,从精巧细致的金陵剪纸,到栩栩如生的华县皮影,上百件展品让当地民众可以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匠心之美。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表示,希望这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可以将欢乐祥和的新春喜庆传递给澳大利亚朋友,共祝来年平安吉祥。中心也将在新一年积极拓展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的新模式,继续推动中澳人文交流与合作。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