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国际化技能人才中德联合培养基地获颁办学许可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2-08-13 | 2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开幕式11日举行。中国首个国际化技能人才中德联合培养基地——AHK学院首批产业讲师聘任仪式举行。
  7月10日,AHK学院获颁“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太仓联动创新区外商独资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这是江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颁发的首张外商独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许可证。
  2021年12月17日,太仓市政府和中国德国商会在太仓签署AHK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首个AHK学院正式落户太仓。
  自1993年第一家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落户太仓以来,太仓市的德企已累计超400家,德企投资总额超50亿美元,年工业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成为著名的“德企之乡”。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太仓已经形成较完备的对德合作体系,合作内容也从商贸领域进一步拓展到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推广等方面。近年来,太仓率先开展德系职业资格比照认定,制定出台德国职业资格比照目录,目前已有82名德企员工通过比照认定取得职称证书。
  根据协议,AHK学院的建立将促进AHK成熟的培训及认证体系与太仓制造业、双元制职业教育资源的融合创新,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职业培训提供智力支持与体系保障。
  根据安排,双方将围绕“双元制”实训师培养与资格认定、中德专技人才继续教育项目、中德专技人才评价体系的贯通、中德职业资格审核认证及标准体系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据介绍,太仓还组建了苏州市德资企业专业技术联合评审委员会,承接德资企业中级职称评审;发布首份中英文版专业技术资格标准——《苏州市德资企业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率先推进中德证书互认,发布18个中德人才评价证书互认目录。
  根据规划,太仓市将加速推进AHK学院建设,进一步促进AHK成熟的培训及认证体系与国内制造业、双元制职业教育资源融合创新,通过高水平的职业培训、严格的过程管理和先进的评价标准,为产业升级培养更多国际化技能人才。目前,太仓人社局正和AHK在制定证书互认标准,今年下半年将开展互认试点,进一步打通中德专业技术人才评价通道。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