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体育投资在中国市场“动”起来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2-09-16 | 477 次浏览 | 分享到:

        可折叠的充气皮划艇、收纳方便的竞速站立式桨板、3秒快开的帐篷……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迪卡侬的展台,记者被清新蓝色的水上运动区和活力满满的户外运动区吸引住了目光。这里不仅能看到创新的运动产品,还是感受到体育产业新发展的活力。
  “领航中国·聚合赋能体育产业主题论坛”在该展台举行,众多“体育+”领域的企业围绕体育商业、体育健康、体育科技、体育数字化等话题展开了行业交流与合作对话,让业界看到了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更多可能。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表示,体育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增长极,体育和其他经济发展业态能够快速融合并带动经济发展。他希望通过本次“领航中国”系列活动为更多的体育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投融资交流平台。
  中国的体育市场是万亿级的蓝海。《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明确,到2035年体育产业占GDP比重将达4%。持续释放的市场红利和机遇让迪卡侬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无限可能。
  “中国是迪卡侬全球少数几个做全产业链投资的海外市场,我们在中国不单单扮演着运动零售商的角色,而是集合产品设计、生产、物流、品牌、全渠道零售进行了深度投资。”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迪卡侬已经在中国建立了3个自有工厂、4个物流园、11个工业采购办公室、40余个工业驻厂办公室和200余家实体门店。
  尽管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们的消费行为,但王亭亭直言,疫情让人们看到了体育消费市场的韧性和潜力。在疫情管控期间,人们对于居家健身的需求明显提升,也正因如此,新的消费潜力被挖掘。
  在迪卡侬中国副总裁赛万舟(SERVANDO QUEVEDO)看来,中国数字化发展也是迪卡侬的机遇之一。
  “2019年11月,迪卡侬在中国全球首发‘迪宝’智能机器人,它也是迪卡侬第一个机器人员工。”赛万舟介绍,“迪宝”有着四个“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台零售业RFID(射频识别技术)盘点机器人、中国第一个商业化RFID技术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数字化测试案例、中国第一次在零售业同时应用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更新技术和中国第一次在零售业采用融合深度视觉传感器与双激光360度激光导航避障碍技术。
  目前,“迪宝”已经在全国70多个城市的200家门店服务,同时输出到德国、英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等国家,成为迪卡侬立足中国赋能全球的成功案例之一。
  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蓝海中,迪卡侬也愈发坚定着在华长期投资和发展的决心。王亭亭表示,中国市场不断扩大开放的步伐为外资企业扎根中国、深化发展提供了必要保障和有利条件。迪卡侬为中国市场提供的不只是尽可能全的产品,还有更丰富的运动陪伴。“通过开放合作,我们以专业的技术和创新的理念提供运动场所、全方位服务和体验,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体育需求和生活需求。下一阶段,迪卡侬将依托中国丰富的要素市场,搭建立足中国、赋能全球的供应链体系,助力迪卡侬在全球的业务发展。”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