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中国剧场落地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2-09-16 | 327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共同指导,五洲传播中心负责实施的电视中国剧场青春篇《阿璞剧场》于9月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总台(TVR)、乌兹别克斯坦报道电视台(UZReport)正式开播,通过精品影视节目译配、播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外文明汇聚交融,谱写守望相助、互学互鉴的美好新篇章。
  记者了解到,9月至11月,五洲传播中心将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总台(TVR)、乌兹别克斯坦报道电视台(UZReport)共同推出“同心绽放向未来”中国视听节目展播季。其中,9月14日至16日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期间,组织中国节目特别联播,推出《创新中国》《如果国宝会说话3》《狄仁杰》《一路“象”北》等一批反映新时代中国价值理念、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精品节目在乌有关电视媒体黄金时段播出。
  对此,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广播和电视公司国际关系部负责人拉齐兹·朱拉耶夫在开播寄语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广播和电视公司一贯重视加强与中国主流媒体机构的合作。当前,我们以双边和多边模式展开合作,促成了影视节目合作播出。我们希望通过‘电视中国剧场’,促成更广泛的合作。加强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在广播电视及纪录片制作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双方在影视交流领域的最佳实践和成果汇聚的重要渠道。”
  “电视中国剧场”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策划推出的影视内容产品海外传播品牌项目。鼓励中外媒体开展合作传播,推动中国优秀译配节目在海外电视台及新媒体平台实现常态化播出。目前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尼泊尔、柬埔寨、老挝、越南、蒙古、印度尼西亚、捷克、埃及、南非、阿联酋、塞尔维亚等38个国家开办62个电视中国剧场。
  五洲传播中心对外传播中心主任李缅在2022电视中国剧场论坛上介绍,2020年,五洲传播中心聚焦全球“Z世代”,以海外青少年受众为主要传播对象,推出了“电视中国剧场”青春篇--《阿璞剧场》。两年来,该剧场以熊猫动漫形象为主线,紧扣青春主旋律,以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结合的传播方式,通过年轻态、潮流化、创新性的内容表达,辅以社交媒体、艺术展陈、文博文创的外延宣推,努力构建“Z时代”融媒体传播矩阵。目前,《阿璞剧场》覆盖亚洲、欧洲、北美等25个重点国家与地区的传统媒体与流媒体平台,触达超过1200万收视家庭、1.3亿受众,网络平台全年浏览量近3000万次。同时还通过汉语教学智慧屏垂直落地东南亚、中亚、北美、欧洲等国家高等院校以及中国驻外使领馆签证中心。
  李缅表示,两年来,《阿璞剧场》形成了四大特色:一是以熊猫形象作为一个基础IP,构建有魂、有物、有景的年轻态电视文化剧场品牌;二是以内容为核心,采用Z世代青春视角,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三是以当代青年人喜欢的形式为载体,借力文化商贸,来实现剧场的破圈传播;四是以合作传播为支撑,建立覆盖广泛的媒体+国际传播样态。未来,五洲传播中心将进一步做好栏目运营,不断增强《阿璞剧场》的国际影响力,通过打造立体化传播的电视中国剧场“青春篇”,面向“Z世代”、面向全世界,讲好“青春中国”故事。今年下半年还计划在YouTube建立《阿璞剧场》专区,推动更多精品影视内容出海。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