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贸易蓝皮书:中国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22)》发布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峰 | 发布时间: 2022-09-09 | 65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对外文化交流(文化贸易)研究基地、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服务贸易专业委员会、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等单位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文化贸易蓝皮书:中国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报告(2022)》(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对外文化贸易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是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发展概况如下:
  第一,对外文化贸易迅速恢复,进出口贸易额增幅均较大。第二,对外文化产品进出口贸易额逐月波动式增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中国对外文化产品进出口贸易取得了良好成绩。第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政府大力扶持文化对外贸易的发展。第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文化基地辐射作用增强。截至2021年,我国共有29家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第五,对外文化服务进出口贸易伙伴日益多元化。
  《报告》中提到,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产业国际化发展,应优化我国冰雪运动产业出口结构,完善冰雪运动产业链,拓展冰雪运动产业国际化市场,同时建设中国冰雪运动国际化品牌,促进我国冰雪运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