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贸易规模达千亿元 位居中国各省市前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牟箐箐 | 发布时间: 2023-05-16 | 33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12日表示,上海文化贸易2021年首度达到千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在中国各省市中位居前列,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也不断提升。
  在当天举办的2022年度上海十大文化贸易品牌发布仪式暨首届上海文化贸易集市活动启动仪式上,王亚元说,当前,世界各地人民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中国文化产品和作品的独特魅力,近年来,上海积极推动对外文化贸易发展,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依托,聚焦游戏电竞等文化产品新业态,不断开拓传播中华文化的新领域,全市对外文化贸易总体规模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为了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国际品牌建设,向世界更好展示、推荐上海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上海市商务委发布了2022年度上海十大文化贸易品牌。
  这十大文化贸易品牌既有《厚土中国》这样通过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战,向世界贡献中国经验的厚重纪实作品,也有“阅读上海”这类展现海派文化内涵、展示上海国际大都市品格和风采的品牌活动。有《云·原神》《Mobile legends:bang bang》《剑与远征》等一批数字时代扬帆出海的原创游戏IP,也有上海大剧院《巡演零号站》、上海歌舞团《朱鹮》等中外演艺文化交流的成果。还有《三体》动画、《天道图书馆》等网络视听和网络文学领域的国际化项目,全面展现了上海文化贸易领域的新发展和新动能。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朱民称,上海开展年度十大文化贸易品牌遴选工作,是希望打造既有上海风又有国际范的文化项目和国际品牌,通过新媒体、新科技、新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上海故事,激发业界创新活力。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