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会员服务细则
来源:中国国际文化贸易网 | 作者:pro51beed | 发布时间: 2017-06-05 | 4512 次浏览 | 分享到: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是在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CWTO)倡议下,由国内外从事文化、经贸、金融、媒体等文化产业相关领域的主管部门、文化企事业单位、知名艺术家联合组成,旨在借助中国世界第一大贸易国,第二大经济体的商贸渠道和市场资源为国内书画艺术家提供专业的、国际化的、市场开发和海内外宣传服务。以“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为理念,共同推动中华文化艺术“走出去”,提升中华艺术国际品牌形象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

    书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国粹”,中国不国际一流的艺术,一流的艺术家,今天制约中国艺术家发展的瓶颈是缺少为艺术家服务的一流团队。从“术业有专攻”的角度,我会提出“让艺术家安心、专心创作,即文化生产,我会负责产业链下游服务,即打造、提升艺术家国际品牌和影响力,扩大艺术家海内外市场宣传、营销。具体服务如下:

一、国际化权威宣传

    通过权威的渠道、国际化语言、专业的制作,为会员艺术家提供全媒体、系统化、权威宣传服务,提升艺术家在海内外艺术界、收藏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依托商务部外顾委(成员为商务部原派驻世界各国商务公使和商务参赞),为艺术家提供专业的世界各国语言翻译和精准的对外宣传服务。

2、依托国内外主流官方媒体、艺术媒体,联合BON蓝海电视台(http://bontv.cn)、中视远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为艺术家制作专业的中英文双语视频宣传影像资料,借助蓝海云平台,实现在全球6000多家海外传统和新媒体的宣传推介。

3、通过我会发起的“国粹贺国庆,艺术大联欢”活动,组织我会知名艺术家、艺术品“走进”各国驻华大使馆,借各国国庆招待会国际舞台,针对各国驻华外交官、各国驻华媒体、各国驻华商协会、各国驻华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定向宣传推介。

4、通过我会“中国金融文化贸易联盟”微信公众平台,面向海内外文化购买者、消费者精准宣传。

5、通过组织参加海内外文化艺术展、京交会、文博会等国际性活动现场宣传。

6、通过我会举办的国际性文化投融资论坛、文化贸易论坛、文化艺术大赛、海内外实景写生创作等活动宣传。

7、通过我会编撰的《中华书画艺术世界贸易年鉴》向全球文化艺术主管部门、国际知名拍卖公司、画廊,海内外藏家和工商界人士宣传、推荐。

8、帮助会员联系各出版社、电视台,协助设计印制、录制各种宣传材料。

二、专业化全球营销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艺术市场营销不但要有全球化视野,同时更要掌握全球渠道资源,具备专业的国际艺术营销团队。

1、通过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政府、商业部门、金融、投促机构良好的业务关系,通过权威的海外渠道向艺术品收藏者、爱好者、消费者定向营销会员艺术家作品。

2、通过与世界各国知名拍卖公司、画廊、艺术馆和文化机构合作,面向全球艺术品市场,布局营销。

3、通过建设“国际艺术品交易网”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互联网线上24小时全球营销。

4、通过手机移动互联网平台,微信、微博、电子期刊等新媒体平台精准营销。

5、通过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新华社等驻外机构协助宣传、营销。

6、向各国驻华大使馆、商协会、金融机构、旅游机构、跨国公司等直销会员作品。

7、向国内政府主管部门、商协会、金融机构、央企、国企外企等文化艺术品购买、消费单位及个人直销会员艺术家作品。

8、与中国拍卖协会合作,向国内拍卖公司、典当公司和艺术品交易所推荐会员作品。

三、“中华艺术,世界巡礼”当代知名艺术家高访团

    通过打造“中华艺术,世界巡礼”国际艺术品牌,让中国当代艺术家、艺术作品走向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当代知名艺术家,艺术作品。我会将按国家领导人每年的出访路线,借政府首脑高访之势,落实两国文化艺术贸易。

1、出访前拜访所到国驻华大使及使馆官员,座谈、交流、推介。

2、出访前与来自外交部、商务部、文化部、中国文联、所到国驻华使馆、文化机构、商协会、工商企业等人士座谈,交流文化艺术品投资、贸易和合作事宜。

3、按中英文双语印制出访手册,为出访艺术家代表印制双语名片。

4、拜访所到国政府部门、文化、经贸、金融等机构,座谈、交流。

5、拜访中国驻外使馆座谈、交流。探讨文化艺术品海外市场开发,渠道建设和投资贸易事宜。

6、与国外邀请方签署艺术品宣传、代理合作协议,建立海外“中国艺术品营销中心”。

7、参观国外著名博物馆、艺术馆,与外国艺术家座谈、交流。

8、中外双方共同为出访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访问证书”。

四、艺术名家私人定制

1、宣传定制

   ①多语种宣传定制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