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来源:中国美术馆 | 作者:pro51beed | 发布时间: 2017-07-31 | 399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7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以军事题材美术的特有语汇纵情放歌90年,深情礼赞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奋斗历程、开创的伟大业绩、铸就的精神丰碑,鼓舞激励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砥砺奋进。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局长张玉堂,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中国美术馆党委书记张士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军队驻京有关各大单位宣传文化部门负责人、军地美术家和参展作者代表、部队官兵代表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开幕现场
  
  现场嘉宾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致辞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致辞
  
  嘉宾参观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军内外广大美术工作者踊跃参加,共报送7000多件美术作品,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几轮筛选,展览评委会共评出入展作品531 件,同时特邀展出部分经典作品和评委作品,共计近60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水彩画、宣传画和连环画等。这些作品主题内涵深刻、生活气息浓郁、艺术手法新颖、形式风格多样,满腔热情地赞颂了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征程,是新形势下军事题材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和北京81美术馆共同展出,展期持续到8月9日(逢周一闭馆)。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