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吸收外资相关情况及政策
来源:商务部 | 作者:cwto1610 | 发布时间: 2012-03-13 | 14279 次浏览 | 分享到:


获得使用权的办法主要通过租赁,主要由各省法律规定。安大略省《房客保护法》规定,出租房和租赁房双方权利义务根据商定的合同执行,但在12个月内不可以增加租金。魁北克省《民法典》和《住房管理法》规定,与安省类似,但规定租赁合同到期后,出租方可以任意提高租金,只要符合约定。

4、外资公司参与金融交易的规定

4.1 资本市场
加拿大证券市场的历史非常悠久,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成立于1852年。经过150多年的发展,加拿大证券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截止到2010年6月,在多交所主板市场(1488家)和创业板市场(2177家)上市的公司有3665家。截至2010年底,两个交易所的市值合计为20020亿美元,市值规模在全球证券交易所中排名第八。加拿大有一定规模的公司都已在多交所的主板或风险板上市,可以说在多交所上市的公司代表了加拿大经济的整体水平。

对外资公司参与当地证券交易的规定主要如下:
(1)接受国际财务报告会计/审计准则以及美国一般公认会计准则。
(2)董事会和管理层必须要有足够和相关的北美上市公司经验,董事不要求加拿大籍。
(3)必须有一个如何拥有足够的股东和股票分布的计划来支持其在多交所的上市。300名超过最低持股量的股东。对加拿大股东没有要求。
(4)不要求在加拿大设办公室但是建议有联系人在加拿大以方便股东和证券分析师的咨询。
(5)NI 43-101接受 JORC、SAMREC和国际资源和储量标准。报告应包括所有重大矿区。推荐工作项目应该与18个月的资源和用途预测一致。
(6)一般情况下对于新成员需要有保荐人,除非该公司符合以下条件:盈利的,或由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经纪商完成招股或融资,或在其他市场完成充分的尽职调查。Nomad 要求不适用于加拿大。

TSX与中国的上交所,深交所都有技术合作。目前在主板和风险板上市的公司中有近20家业务与中国市场有主要联系,有的已在风险板上市,有的已从风险板转到主板挂牌。

4.2 银行机构
【中央银行】加拿大中央银行(英语:Bank of Canada,法语:Banque du Canada)是加拿大的中央银行,根据1934年加拿大中央银行法案而成立,旨在促进经济和维护加拿大的财政稳定。加拿大中央银行是加拿大唯一的发钞银行。

【主要商业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成立于1869年,现为加拿大最大的商业银行,是加拿大市值最高、资产最大的银行,也是北美领先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加拿大皇家银行在全球拥有约7万名员工,在3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为1400多万客户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由加拿大商业银行(1867年成立)与加拿大帝国银行(1875年成立)于1961年合并而成,为加第二大银行。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成立于1817年,是加拿大最早的商业银行,现为加第三大银行。

丰业银行(Scotia Bank):是北美著名的金融机构之一。Scotia Bank 集团在48 个国家拥有4.4万名员工,通过由1800多家分公司和事务所组成的网络提供各种服务。

加拿大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始建于1859年。目前是加拿大主要宪章特许银行之一,也是魁北克省领先的银行,其代表机构、分行及众多联盟遍布并活跃于世界各地。

道明银行(The Toronto-Dominion Bank):与旗下附属公司统称道明银行财务集团(TD Bank Financial Group)。集团业务遍布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客户超过1400万。道明银行财务集团被评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网上财务机构,共有超过450万名网上客户。

【外资银行】加拿大有70家外资银行。中国银行加拿大分行总部设在多伦多,其下设二级分支机构有多伦多中区分行、温哥华分行、士嘉堡分行和万锦分行。

5、与外资企业相关的进出口政策

5.1贸易主管部门
外交与国际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Trade,网址www.international.gc.ca)是加拿大主管外交与国际贸易的政府部门。该部的外交职责是推进全球和平与繁荣,以及加拿大的价值观。国际贸易的职责是帮助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占据商业先机,积极促进国内商业活动,以及负责贸易协定的谈判和监督。其宗旨是为国内外企业服务,提供加拿大经济贸易政策信息。

5.2 贸易法规体系
加拿大与贸易有关的法律法规主要包括:《海关法》、《海关关税法》、《出口法》、《出口发展法》、《进出口许可法》、《特别进口措施法》、《特别进口措施规则》、《进口许可证规定》、《国际贸易法庭法》、《进口货物标识法》、《消费者包装与标记法》、《贵重金属标识法》、《加拿大农产品法》、《纺织品标签法》和《纺织品标签及广告法》等。
  • .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更多
  • .

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汉雅星空IPTV中华文化海外传播项目
电影中国网
“亚马逊中国书店”项目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发稿平台
50部国产原创漫画版权出口计划
人文社科国际学术平台建设

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更多


版权所有: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组委会

中华文化贸易促进会

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

CP备案编号:京ICP备10209056号-3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东路8号2号楼1610室

电话:010-84685513/010-84685517

传真:84685527  

邮编:100102

Email:peking@ccpct.org

微信公众号